最 新 消 息

新聞   01/02/2020
share :
2020台北車展:引領綠能革命,電動車領導品牌TESLA首度參展

2020台北車展今年六大主題之一的「綠能環保電動車」,終於讓台北車展也更能與國際接軌,畢竟隨著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電動車已經成為全球車壇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腳步的雖慢,但從Gogoro與它的歡樂夥伴越賣越好的情形看來,消費者也逐漸能接受新能源車,四輪電動車或許也將席捲而來,因此本屆我們可以看到當前電動車領導品牌TESLA也首度參加台北車展,各家傳統車廠也不約而同的端出新能源車替未來電動車世代鋪路。

TESLA雖然是一個年輕的品牌,但將全力放在新能源車上,被稱為「現實生活中鋼鐵人」的創辦人Elon Musk敢衝、敢拼的個性下,名氣與銷量很快竄起,現在已經是全球的電動車領導品牌,並且在2016年9月Tesla全球第204個實體門市正式登陸台灣,看好台灣對於新能車的發展,不過直到2020年才首度參加台北車展,或許這也跟今年車展首度將「綠能環保電動車」納入主題以及Model 3持續熱銷有關。

TESLA目前在台陸續導入Model S、Model X、Model 3等車型,是國內販售最多電動車型的品牌,僅管Model S、Model X話題性都十足,但真正讓Tesla Taiwan嚐到熱銷滋味的必須算是「主打最親民電動車」的Model 3。也因為Model 3的熱銷,Tesla銷量跟著大起,本月(12月)掛牌數已突破1000台,即將改寫電動車於台灣單月掛牌紀錄,也是9月份掛牌數的3倍。

鑒於車主急速成長,TESLA同時於2020年世界新車大展公布明年台灣超級充電站總數量將達25座。除現有14座超級充電站,TESLA正式於世界新車大展宣布2座即將正式啟用的站點,分別位於嘉義交流道(12/27正式啟用)與竹北高鐵(明年一月啟用)。更提前釋出2020年已經規劃中的6座充電站,分別計畫落點於:北台北、南桃園、南台中、台南市、北高雄以及宜蘭縣,其餘超級充電站位置將陸續公告。TESLA 領先全球的充電網絡,也帶起台灣綠能智慧生活圈的開展。

總數達25座的超級充電站目標,代表TESLA對台灣充電網絡的持續發展,也是對現有與未來車主充電生活圈建置的積極承諾。除了繼續投資建設充電站,台灣將會是亞洲第一批使用新型V3超級充電技術設備的國家。此新型的V3充電技術,最高可達250KW,短短5分鐘的極速充電,可為Model 3車款補充行駛150公里之電量,搭配目的地充電座交互使用排程,將賦予車主更大的自由度於充電生活圈內進行日常生活消費與活動。

全車系皆享有OTA(Over The Air)線上更新,近期軟體版本V10等升級版本釋出,藉由OTA更新,車主可以利用車內觸控螢幕使用網路影音串流平台與網路瀏覽功能,大幅提升車內娛樂功能,豐富車主等待充電的時間。同時,台灣已正式開放「自動輔助導航駕駛 (Navigate on Autopilot, NoA)」功能,所有選配全自動駕駛功能的既有與新車主皆可分批藉由車內軟體推播更新,享受升級。

自2019年8月推出Model 3 全新車款以來,更在地加速台灣轉向永續能源的發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超過1000個社區大樓安裝家庭充電座,藉由TESLA充電部門與授權合作的充電規畫廠商攜手與社區規劃,全台灣有超過80%的車主可享受於家中充電,每日滿電出門,安裝比例為亞太地區之最,目前全台各地許多新開發建案也都已安裝TESLA的家用充電設備,都再再顯示電動車生活圈已是新建案的重點項目,TESLA建構起的純電生活已然成形。

於車展期間內,凡前往 TESLA 展區預約電動車體驗,或是參加任一體驗活動並完成資料填寫,即有機會參與深度體驗機會抽獎,將 Model 3 開回家進行一星期的深度跨時代的自動駕駛體驗。

  新聞來源: CarStuff人車事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